猎聘CEO戴科彬:创业者在这个时代里要有料、有趣

来源: 互联网

知名的群众演员是我们公司团队给我起的名字,他们经常说我现在是三线四线明星,因为很长时间我们做了一些植入没有播,他们说我已经掉入到四线五线去,*近《猎场》一播把我拉回到前面三线去了。感谢WeMedia给我一个机会讲讲创始人如何做营销这块。

以前我是做传统的品牌营销,在世界五百强里面做Marketing出身,以前经常跟很多4A公司谈,我的品牌策略是什么,我们如何去做品牌的消费者沟通,但是后来当我自己创业之后发现,中国在世界里面传统的外企那套品牌所谓Freework已经不work了,在中国*特的环境里面怎么做?尤其在互联网领域里面创业,猎聘这个公司刚出来的时候更难,因为在这个传统的网络招聘里面已经是红海,你要出来在一片红海当中如何跟别人不一样,太难了。

我自己眼中的自己是干产品出身的,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产品经理。以前在外企公司里面也是做品牌研究产品,做品牌和产品的策略定价、渠道等等,做品牌的营销宣传只是我其中一部分工作。我创立猎聘的时候研发很多产品原形讨论,做用户调研。我自己认为我在公司是一个产品经理,到现在每周还在开产品研发会议。

外面有人看到我是一个猎聘的CEO,但是公司的同事觉得我是一个群众演员,经常参演。我参演的好几部作品都是我利用周末的时间去参演的,平时都在很苦逼创业。很多人说,你看猎聘那个**多么不务正业,没事跑去拍电影,根本不是那么回事,只是实在没办法参与到一些营销当中去。

猎聘是中**人才做**的生意,*先在社会上找**,找一般的代言人是明星,明星又不找工作,你说明星代言我们的品牌是肯定不行的,我只能找跟我们的品牌气质比较接近的有**气质的人。我说**,你就是这样有**气质的草根创业成功的商业代表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