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生村官创业 “周末菜篮子” 等你来拎

来源: 互联网

“这些高山蔬菜刚送到,好新鲜呐!颜色很靓看着就流口水。刚好周末有空,我打算叫几个朋友过来,好好搓一顿!”家住丽江公寓的卢志杰昨天很兴奋。小卢家的高山蔬菜是从衢州市柯城区的七里乡运过来的。七里乡专送杭州的*批400篮新鲜蔬菜,**工夫就被“*”光了。

上周五开始,杭州市民只要打个电话,售价55元的衢州七里乡“周末菜篮子”就会********轻人在村里捣鼓出一个创业园,一年工夫,他们帮村民卖出了260万元的农产品。

七里乡地处衢州市区西北部,是一个纯山区乡,气温相对较低,年平均气温在14℃左右。*有小气候,是发展生态农业****的优良场所。

村民基本上以种菜为主,“我们这山高谷深,无霜期180-200天,再加上远离城市中心,不会受到各种污染,确实很适合种无公害蔬菜。”********敏说。

于是,********开心农场”方案。他们选出2亩地,招租50户有爱心的城里人特别是杭州人家庭。租下地后,父母可以带孩子过来在农民指导下种菜,也可以让合作社的菜农帮着种,*后不仅能用租金帮菜农渡难关,还可让孩子收获真实版“开心农场”的乐趣,以及享用配送过来的新鲜高山蔬菜。

“新学期开学后,我孩子在班里跟同学说起暑假里种菜的事可开心了。自己用锄头锄地、撒种子、摘菜、做饭,看着自己的劳动终于有了成果。”衢州市市民季丹,上个月一家三口在七里乡认租了一块“爱心菜地”,开心地当起了“农场主”。

季丹一家和朋友一起租了两块地,自己家的地取名叫“乐乐菜园”,朋友家的地则叫“楠园风景”。两家人种一样的菜,有黄瓜、西红柿,相互PK着看谁家的菜种得更好,长得更多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