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学凌的创业哲学:发现,坚持,适时爆破

来源: 互联网

经过五年的耕耘,欢聚时代(YY)终于在2012年11月成功登陆纳斯达克,打破了近7个月以来中国企业赴美上市“零”的寒冰。不过与其他企业上市时所流溢出的高电压氛围不同,镜头中的李学凌始终面如平湖。

“对于上市我其实并没有过多特别的心情,这只是把该办的事办了。上市并不是一个公司的终点,而是公司的起点”,在李学凌看来,创业需要发现美、坚持不懈并且在看到成熟的商业化机会时适时**。

法国雕塑家奥古斯特·罗丹曾说:“生活中并不缺少美,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。”在李学凌看来,创业亦是如此。他认为,创业者及其团队应拥有区别于他人、发现创业发展机会的眼睛。

李学凌回忆,当时身为记者的他始终苦于寻找各色图片的繁琐、机械过程,出于节省效率、方便操作的考虑,便产生了做网络图库的想法。出乎李学凌意料的是,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后,CFP竟达到了上亿的**规模。

再回顾YY的发展历程时,李学凌称,因网络游戏不断发展,玩家在越来越激激烈的对战环境中,根本无暇通过相对缓慢的键盘打字和队友交流。但通过对比可以发现,无论在任何环境和场景下,“语言”都是*迅速、直接,也是*能跨越文化差距的表现手段。

基于此,便从时间和机遇上催生出了YY这一语音通信工具。“YY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,且真正解决了用户实质性需求的工具。”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