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正年:55岁再创业:大农业梦想

来源: 互联网

风光时身家超过2亿元,潦倒时拖欠员工工资4个月,卖了自己的别墅发员工的工资。当罗正年一头扎进欧米伽3脂肪酸产业中时,并没有想到背后会有这么多的艰辛。罗正年,这个当年被称为饲料行业的“鬼才”,1993年依靠非常规营销将希望饲料成功打进上海,并短时间取得几乎不可能的业绩,然而,1994年他就选择离开了希望集团,自己创办了展望集团。

1998年他所创办的展望集团年销售额达到5亿人民币,一度成为上海市私营企业排名第七位,全国饲料行业排名第三的企业。

但之后与希望集团的数度恩怨,让展望集团近20家分公司支离破碎,并*终退出饲料行业,专心做欧米伽3禽蛋科技产业。

“我为什么现在要**,因为***年做了大量的奠基工作,从0到1,从无到有,欧米伽3禽蛋市场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,现在困扰企业发展的所有障碍已经扫除,只欠东风。”

1994年7月20日,由于种种原因,罗正年离开曾经立下汗马功劳的希望集团,用仅有的9000元积蓄创办了自己的展望公司。

“名字有些巧合”,说起展望,罗正年声声感叹,当时预先选择公司名字和商标时,考虑了好几个名字,如“超越”、“恒丰”等,结果经查询只有“展望”这个名字的商号、商标尚未被人注册。

1998年,希望集团以获得“展望”饲料产品商标为由,开始状告展望集团商标侵权,并在市场上推出“展望”牌饲料。残酷的竞争使得展望集团的饲料的销量迅速下降。展望集团也以获得“展望”饲料服务商标为据与之对抗,官司一打就是十年。但同时股东之间产生矛盾,公司业务萎缩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