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达新材IPO被否,高管月薪3500元?

来源: 互联网

据Choice数据统计,2016年泰达新材营业收入为1.75亿元,同比下降15.06%。销售价格下降幅度超过产销量上升幅度,过度依赖**补贴等原因成为泰达新材被否的主要原因,泰达新材的账目看似“风光无限”,实则“暗藏风险”。

据公告显示,在泰达新材2016年所有高管薪酬中,只有总经理的薪酬*高为7.62万,月薪6350元,而*低的是监事年薪只有4.23万,月薪3525元,核心管理层的平均年薪不足7万!部分十年以上的老员工月薪竟然只有3500多元,公司高管每个月也就领6000多元的月薪,基层员工的工资可想而知!而这也是***质疑泰达新材的重要原因之一。

2017年7月12日,***发审委公布2家公司的*发通过,3家公司*发被否,其中就包括新三板挂牌公司爱威科技(831895),爱威科技也成为**家闯关A股被否的新三板公司。据悉,爱威科技主营医疗临床检验和诊断仪器及配套设备的研发、销售和服务。但由于毛利润与同行相差实在过大,加之医疗器械行业交易的敏感性,爱威科技被***怀疑:让利是否**构成商业贿赂?

无*有偶,作为IPO被否的典型案例,专业研发、制造、销售钎焊材料的华光新材由于“持续经营能力存在继续大幅度下滑的风险”被***拒之门外。虽然经营业绩如今并不**是新三板企业冲关IPO的硬性标准,但是当华光新材还存在产品可替代性高、同行市场竞争加剧、过度依赖格力、美的等大客户的因素影响,IPO被否也就不难理解了。

成功的例子各有千秋,失败的原因却相差无几,那么到底新三板企业IPO被否会受到怎样的因素影响?于投资者而言,又该判断公司是否具有成功IPO的“福相”?**路演就此话题专访君盛投资创始合伙人廖梓君,她表示,“在泰达新材的案例中,作为一家传统型企业,可能会存在为了把利润做上去,把成本费用压低,那么把企业员工工资薪酬压低是财务处理上的一种方法。”

对于IPO集邮现象的收益问题,她认为,这主要取决于投资人是在什么时候买到的股权?如果投资人是在高点买入的,在目前市场价值回归的时候,可能会出现原来的价格买贵了,而现在并不是很赚钱的现象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财富故事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