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债权转让到企业债权直接融资的P2P

来源: 互联网

王鹏程是银豆网的创始人、CEO。决定做P2P时,他和合伙人商量,作为一个初创公司,像其他P2P平台那样,直接做企业债权**的话,很可能效果不佳。因为虽然有**性担保公司提供**项目,但企业的P2P借贷往往资金需求比较急。当时他们接到的项目,有的需要的借款额达千万。而初创平台还没有品牌效应,恐怕很难在短时间内募齐资金。

考虑到初创平台的缺陷,他们决定先迂回一下,从个人债权转让做起——原始债权人向债权交易网提出交易申请,把部分或全部债权转让出去,债权交易网在经过确认后发布转让信息,投资者通过债权交易网购买债权份额,原债权关系转移,借款企业向投资者按时支付约定好的利息和本金。

这样,一方面由于不是直接帮企业筹*,因为企业已经拿到资金了,只是把债权再做一次转让和分配,所以时间要求上不那么紧迫了;另一方面,已经形成的债权,已经经过一次风险把控了,所以对这个初创公司的风控压力也没有那么大。从债权交易切入做P2P,这对刚成立的平台来说,是个相对轻松的途径。

今年初网站上线,王鹏程和他的团队在给网站起名字的时候,希望显得足够直接,让人一听就能明白是做什么的,他们就给网站取名“债权交易网”。但运营了一段时间,他们发现,名字是够直接,但老百姓理解的不多。许多人会把债权和债券混淆,或者有的人虽然理解债权交易,但会有顾虑——为什么要把债权转让出去,是出问题了找人接盘吗?总之,在运营过程中沟通成本抬高了。

投稿作者:蒋皮皮123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