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云南旅游,这些云南特色美味小吃你知道吗?

来源: 互联网

鹤庆米糕是当地群众逢年过节、婚丧娶嫁款待宾客或祭祀祖先和神灵的传统食品。姊妹七辣 是祥云食肴中的系列特色风味。“七辣”即糊辣、油辣、辣豆豉、酱辣子、豆瓣酱、辣卤腐、辣牲。喜洲粑粑是**历史名城喜洲的一种特色小吃,主要原料为面粉。

弥渡卷蹄是云南少数民族的传统美食,素以色鲜味美、食法多样、易于贮存而深受当地各族人民的喜爱。其中尤以弥渡县一带所制*为有名,故又称“弥渡卷蹄。烤饵块“云南小吃十八怪”代表性小吃,有800多年悠久历史。

流行于云南昆明、大理、腾冲,乃至全省。邓川乳扇是一种呈扇形的乳制品,分乳白、乳黄色两种,具有营养价值高、醇香可口等特点,是邓川当地白族群众招待客人的上等菜。

大理乳扇是云南省的特产,为大理白族人民的风味食品。当地少数民族利用剩余的牛奶制成。由于美味可口,不但是当地人们喜爱的小吃,也是宴席中的名点。

投稿作者:xr20001228
首页 云南美食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