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龙江成为就业创业新热土

来源: 互联网

黑龙江正在成为就业创业新热土。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*新公布的一组数据,证实了“龙江热”现象。

“人才外流”、“孔雀东南飞”……曾几何时,这些词汇常用来形容东北的人才流失局面。不过,2月26日,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公布了一组数据:2017年黑龙江省81所普通高校毕业生21.45万人,留省就业合计14.39万人,全年留省就业率67.1%,比2016年增加3.4个百分点。

上述数据意味着,2017年,黑龙江省三分之二以上的高校毕业生,都留在了本省工作。黑龙江已成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热土,高知高智青年也成为黑龙江创新创业主力军。

以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张政为例,他与来自佳木斯大学药学院、生命科学学院等不同学科的9个人,组成了创业团队,创办了佳木斯凛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。不同专业的9个人各自发挥所长,将大学多项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并充分利用,培育、改良**蔬菜、水果、花卉等作物品种,还研究了芳香植物的提取工艺,研发出系列产品,深受消费者认可。2016年创立公司**年收入为3万余元,2017年收入已达到16万元。

据张政讲,2018年,公司将与佳木斯郊区区**深度合作,打造佳木斯市郊区万亩现代农业**园,“所以,我肯定就留在黑龙江,这是*适合我的地方”。

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生高照亮也是创新型企业的企业主,创办了哈尔滨艾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,主要从事复合微生物菌剂的科研、开发和**,手中拥有4项国家****和2项实用新型**,2017年1月已在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。

投稿作者:email_1003917
首页 创业信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